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屏東校區簡介

海洋生物博物館是以海洋生物為主軸的博物館,除展場的展示解說外,其另一項任務即是針對台灣周緣的海洋生物進行調查蒐集及典藏研究,並致力發展海洋生物科技,從事海洋物種的基礎研究及相關生技產品的研發。

而國立東華大學在當年創校時期的建校計畫書中,也將設立海洋科學學院放入規畫之列。

由於近年來政府財政拮据,雙方考量資源必須做更為有效的利用。加上教育部大力提倡大學院校與學術研究單位的人力、設施整合利用,因而促成了本館與東華大學於93年合作設立了海洋科學學院,並於94年開始招生。本學院直接利用本館完善的教育研究硬體設施,並有本館數十位博士級專業研究人員的參與,以及豐富而具體的學術研究成果做後盾,未來極有潛力成為海洋生物教學研究的重鎮。

海洋科學學院整合了「東華大學」與「海生館」兩單位,使雙方在「建制獨立、學制合作」的基礎上配合,未來更可落實國家海洋政策之執行,發展國家海洋生技產業,培育相關之高科技人才,希冀對提升台灣海洋科技研究及促成相關產業做出實質之貢獻。

--來源:海洋生物博物館

東華大學校景圖
第三方資訊    
‧媒體報導:由Google News彙整的東華大學相關新聞 ‧中文維基百科:國立東華大學條目
‧照片:由Flickr彙整的東華大學相關照片以及攝影 ‧日文維基百科:國立東華大學條目
瀏覽數